秋日午後  帶著矛盾的心情  離開醫院
每個週末來這一趟
到底是  在乎別人想法的  不得不 
還是  為了肯定自己的  自我安慰
早已無從追溯 

站在醫學院門口的紅綠燈前
心裡多少有一點點沒來由的  成就感
也許只是一種  假象
但  至少  可能是一直走下去的動力 

綠燈亮了
邁開步走上  這每天像是被設定好的路線
遠遠的那一端  出現了一個  熟悉的身影
心裡奇妙的反射  鏡像對映 
光從動作的  頻率  模式  就能辨識你的身份
也許是相同的  感應  回頭  你也看見我走了過來 

簡單的寒暄  帶來秋日無限的溫暖
我說只是來看幾個小病人  你誇我認真
其實  我有點心虛 
但至少  你給了我力量
你說不在EK  是想在成功大道的陽光下吃午餐
我笑了笑  原來  你也喜歡  陽光
你推了我一把  問我在笑什麼
我不知道…  也許…  只是單純感動於這場  秋日的偶遇 

短短的三分鐘  我們又揮手道別
開著車離開圖書館  原本想在林蔭大道上  找尋  你的身影
沒想到  你就坐在車道出口對面的石椅上  對我揮手
也許  你是在等我
至少  我是這麼想的
很想停下來  就只是陪你坐著  享受這和煦的秋陽
享受那失落已久的  朋友的溫暖 
      就像  那曾經開始於十多年前的  不解之緣
      而我  只是天真的想再找回那  封鎖在心底的情感
我搖下窗  也揮手示意
然後  在你的再見聲中  踏上回家的路……

 

 

朋友的相識  也許常只是人生的一小段插曲
我們都知道  有一天  一定會各自離開  即使  我想守在你身旁
只希望  多年以後 
每當我想起你 
而你  也會記得  有我  曾經和你共同寫下人生的一個章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