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是個常追著藝文活動跑的文藝青年
只是對於合唱,有著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

搖滾花園.jpg 

今晚在台南大學雅音樓聽了一場合唱音樂會
演出的台南室內合唱團,一個創團九年算是中型規模的精緻團隊
當年在"貝岡朵"的日子約莫就像這樣的光景
在學弟的邀約之下,我又來到了這個回憶片片的地方
"搖滾花園"這個主題,加上不甚典雅的海報設計,一開始著實不符我的喜好

坐在後方的座位,階梯式的觀眾席,這個小小的表演廳連角落都可以清楚看見
起伏的吸音牆面以莊嚴的面容俯視著前來尋求慰藉的人們
舞台左方一架平台式鋼琴驕傲的以一襲亮眼的黑靜靜的等待著
舞台中央一列合唱站台仍舊謙卑的準備馱負一群人的夢想
兩旁的麥克風如衛兵般直挺挺的守護著前方指揮的譜架
幾簇花藝造景錯落在四周襯托著些許柔和的光影,企圖融化這一室的冷冽

不知何時頒下的法令,這群尋夢者的聒絮,在燈光明滅三次的暗號下得到了安撫
後台厚重高聳的木門,在一陣靜寂呼喚之下緩緩的旋開
團員們穿戴著榮耀般的昂首走上宣告希望和夢想的舞台
等待指揮一提手  點擊  揮舞
那幸福的魔法便隨著柔暖的吟誦,在空間中流動,在時間裡穿梭,在每個人的心底感動著…

是的  Sure on this shining night

與標題言語無關  與曲式風格無關  能讓心聽見就很美


一個人的清吟  孤獨嘹亮
兩個人的唱和  溫暖相伴
十個人的合聲  和諧圓潤
很多人的詠嘆  蕩氣迴腸

要多少人的聲音  才能唱出天使的呢喃?

當落葉輕輕盪漾開這一湖的寧靜  我聽見水滴靈巧的跳躍
當月色緩緩浮掠過這一夜的深遂  我聽見星子千古的頻率
當雲兒柔柔遊移在這一抹的晴朗  我聽見微風流浪的腳步
當候鳥踽踽翱翔向這一季的風霜  我聽見白雪融溶的痕跡

是怎麼樣的景色  才能聽見天堂的跫音?

 

『此音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

如果從來沒有人聽過這天上來的聲音,那麼天堂就不再值得期待

 

於是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感動,曾經傾心,曾經落淚
即使只是耳邊的一句輕聲低語,都曾聽見天使的溫柔
即使只是眼前的一抹深情微笑,都曾看見天堂的美麗

 


這一年 那一夜 你的出現揭開了序幕

    我屏息的等待著  欣賞著  感動著
    你的一語一言  你的一舉一動

於是  我知道  你就是我的

 

天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